close


這輩子我只認識一位真男人。

繼父是個踏實的男人,與母親相識在我約莫六歲的時候,
當時的我對於這位全然陌生,且突然闖進我生命的男人,
感受到強烈的不安全感,更別說還得被逼迫著叫他爸爸!

一直以來,我刻意疏遠跟繼父之間的感情,
原因是,在我們之前,他已經有另一個家。
所以法律上,我們之間是不存在任何關係,
即便如此,他還是一直照應著我們的生活,
不過我也慶幸,因為有他才能平順的長大。

退伍之後,他積極的說服我去接管他所經營的工廠,
但被我一口回絕,同時,母親勃然大怒,
完全無法諒解我的決定,反倒是繼父勸說著:
『孩子有他自己的想法,就別勉強他吧!』
母親至此對於這件事情依舊耿耿於懷。

然而這樣的好人,並未因此有好的人生際遇。

他唯一的親生兒子,智能不足,是個遲緩兒,
無法獨立生活,三餐起居須由大媽從旁照料。

大媽個性純樸善良,雖然沒有一同生活過,
但對於我這個外人卻視如己出。
求學階段曾經去過繼父工廠打工,
原以為她會有所排斥甚至刁難,
但出乎預料,大媽對我的關心不下我的母親。

年初,繼父中風,
經營多年的工廠也必須結束。
日前,我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,
突然間視網膜病變,恐有失明的危險。

上天也太會作弄人了,
好人不是應該有好報嗎?
這一切一切,是他應得的嗎?
我反覆的問自己。

當初自私的決定,在在說明我的忘恩負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